好哥哥

梅子黄时雨

【毕侃】善良的小狐狸今天被骗了吗

这个我好爱!

冬井:

ooc预警,有点长。


傻白甜侃和腹黑毕。




1


“宝贝!刘阿姨女儿生宝宝了她要回家照顾女儿和外孙,妈妈找张阿姨来帮忙做饭,你加一下张阿姨的微信,想吃什么就跟阿姨说。妈妈和姐姐去泰国玩啦,回来给你带礼物,你好好照顾自己哦。”




妈妈温柔的声音从手机听筒里传出,李希侃反复听了三四遍,才确定自家妈妈和姐姐确实是抛下自己打飞的去拥抱异国他乡的阳光海滩鲜橙派了。这次还行,走之前还记得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




点开通讯录,通过了阿姨的好友申请,跟阿姨问了声好后把手机锁屏揣兜里,收好桌子上的毛概课本,提起书包随着人群走出教室。




余明君在主教楼下等的着急,远远看见黑压压一片脑袋里出现一个显眼的金色卷毛,卷毛下一双迷茫的眼睛四处张望,立马举起胳膊cos雨刷器,边摇边喊“这里这里!李希侃!”




“看到了,这么黑的胳膊除了你也没别人啦。”李希侃挤过人群凑到余明君身边,贱兮兮地撸起宽大卫衣的袖子露出白生生的胳膊放在余明君的胳膊旁边比了比,赶在余明君的巴掌拍过来前撒腿就跑。




“李希侃你又皮痒了?你给我站住!”余明君拔腿就追。




“好了好了我错了您大人大量不跟我计较,今天晚上吃什么?”李希侃跑了几步就停了,搭着余明君的肩膀边晃边问。




“随便买点,今晚校园歌手预赛你不会忘了吧?七点开始,中午约好一起去看的。”




“我的天啊我真忘了,我还给小淳订了花说下了课去拿的,完了完了来不及了我得快去趟花店!你帮我买个面包咱们大礼堂见!”




李希侃小脸皱成一团,把书包扔给余明君,一阵风似地跑走了。




余明君抱着李希侃的书包,目送他灵活地东窜西窜一眨眼就消失在人海,认命地提着书包带子去面包店排队买他最喜欢吃的肉松小贝。




 


2


李希侃把花护在怀里猫着腰找到余明君的时候,主持人已经在台上报幕了。他接过余明君递过来的肉松小贝,递了个“好兄弟”的眼神,和着牛奶三口两口吃完,抬头看舞台。




校园歌手大赛向来是学校里人气最高的比赛,不限男女不限专业不限年龄,从大一到研究生,但凡有一把好嗓子的全都自愿或者被迫地举起话筒上来吼两下。




黄新淳就是被迫的。




文学院男生少的可怜,好不容易出了一个长得好看唱歌好听的,从辅导员到任课老师,挨个过来卖安利,说是让别的学院看看我们文学院不是只有娇滴滴的美貌软妹,还有才艺惊人的帅小伙,这是为了学院争荣誉的好机会,更重要的是这次学校极其大方,过了预赛有两千块钱奖金,决赛前十名每人一万,第一名有三万。于是黄新淳在资本面前妥协了。




“我们小淳也是文学院的一朵绝世金花。”李希侃听完好友的遭遇也没忘吐槽,当然少不了一顿暴打。




毕竟黄新淳,也是个拥有肱二头肌的男人。




“小淳第几个来着?”李希侃边给刚唱完的同学鼓掌边扭头问余明君。




“我看看,小淳最后一个,他前面还有两个,郑锐彬,毕雯珺,然后是他。”余明君翻着通过内部渠道要来的节目单。




“郑锐彬我知道!他不是唱过音乐剧吗,专业的来参加这也太犯规了吧!毕雯珺是谁?之前怎么没听说过?他俩唱什么?”




“郑锐彬学的ACCA,音乐剧是人家业余爱好,唱《小半》。毕雯珺法学院的,比咱们大一届,据说帅到惊天动地,不过本人很低调我从来没见过他,我看看,他唱《爱情废柴》。咦这怎么都唱这种悲伤情歌啊,现在流行忧郁帅哥吗?”余明君兴致勃勃地给李希侃科普。




“大帅哥?有我们小淳帅吗?有我帅吗?传的这么邪乎怎么连个照片都没有。”李希侃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余明君刚想继续科普就听到场内一阵欢呼,赶紧闭嘴坐好,聚精会神地听郑锐彬唱。




“哇这唱过音乐剧的就是不一样。你看到他通红的眼睛了吗,我都要听哭了,这代入感绝了,哇帅啊。”李希侃吸吸鼻子,手都要拍烂了。




“毕雯珺毕雯珺,快看,来了。”余明君把还沉浸在小半的情绪里走不出来的李希侃摇醒,示意他看台上。




一个高瘦的男生,浅棕色头发偏分,皮肤在聚光灯下白的发光,眼睛鼻子眉毛嘴巴每一个部位都长得恰到好处。穿着浅蓝破洞牛仔裤,白帆布鞋,坐在舞台上的高脚椅上,长腿一条撑地,一条曲起,蓝色衬衣敞着,上面的白色条纹仿佛是什么符咒,在他周围划出结界,隔离开舞台下的喧嚣。




“毕雯珺真的帅到惊天动地。”




李希侃坐在前排,连毕雯珺眼角的泪痣都看的一清二楚。他盯着毕雯珺的脸,心甘情愿地承认了这个事实。




李希侃被“惊天动地”击中,后面谁唱了什么说了什么一律屏蔽,一直到被余明君带到后台才清醒过来。




“怎么样我唱的还行吧?”黄新淳抱了满怀的花,跟周围学妹们一一合了影,挤过人群来到李希侃面前,满怀期待地看着好友。




“超好听的!!!”李希侃心虚地夸,伸手把花递给黄新淳。




“哇还有花,么么哒小侃!我拿不下了你帮我拿点。”黄新淳把怀里的花束分给李希侃一半,伸手把李希侃的花圈到自己怀里。




“别跟我么么哒,gaygay的,吃夜宵吗,哥请你。”李希侃装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我跟正廷还有雯珺要去聚餐,不然一起?明君要不要来?”




“明君先回去了,他作业没做完,我跟你们一起吧。”




“明君好惨。雯珺帮我拿一下外套啊!”黄新淳回头朝人堆里喊。




“好!”人堆里不知道从哪传出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




“唱歌的就是底气足啊。”李希侃小声嘟囔。




“那是,雯珺哥喜欢唱歌练习也勤奋,还经常去声乐系蹭课,有个老教授特别喜欢他说他天生就是当歌手的料可惜学了法学,后来让法学院的老师听见了还跟这个老教授吵了一架,说我们毕雯珺法律学的好好的年年专业第一,天生就是学法的料。”黄新淳模仿老教授的样子吹胡子瞪眼。




“哦对了,声乐系的妹子们都盼着他去蹭课,嗯……有些男生也盼。”




“你怎么跟余明君一样八卦”李希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脸红,只好骂了黄新淳一句。




平时说起八卦比自己还起劲的李希侃这次居然谴责自己八卦,黄新淳满心疑惑,不知道又踩到了哪根狐狸尾巴。




3


李希侃双商在线,颜值能打,性格甜美(误),人品绝佳,很快就着烧烤摊的羊肉串味儿跟朱正廷混熟了,但他的交友战绩在毕雯珺这里好像遭遇了滑铁卢。




朱正廷一手揽着李希侃一手拿着签子,从签子上咬下一块羊肉嚼吧嚼吧咽了,举着光秃秃的签子冲对面毕雯珺方向点了点,说“这个人,你别看他冷着一张脸就以为是个大冰山,他其实就是一二货,闷骚,你跟他熟了就知道了。”




毕雯珺闻言,冲朱正廷抬了抬下巴:“打你信不信”,又朝李希侃笑了笑。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只是勾勾嘴角的疏离微笑,心里没来由地凉了半截,掩饰好情绪扯出一个标准狐狸笑。




毕雯珺被李希侃笑的晃了神,愣了一瞬,再看向李希侃的时候眼神里的疏离少了八成。




“不信。小侃我现在收回前面的话,他不是闷骚二货,你看看他那张冷漠脸听听他说的话,他是暴力狂,你以后离他远点。”朱正廷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继续吃羊肉串。




“正廷哥你别吓他,雯珺哥很温柔的。”黄新淳看不下去李希侃被忽悠,赶紧救场。




毕雯珺点了点头,仿佛要证明自己的确很温柔,给李希侃递了串刚烤好的掌中宝。




“谢…谢谢”李希侃受宠若惊,颤颤巍巍地接过签子,在周围六道眼神注视下,小心翼翼地送到嘴边咬了一口。




“好吃吗?”好吃。主要是掌中宝好吃,跟你递给我这件事没关系。




“雯珺哥温柔吧?”温柔,递个串能看出来个屁的温柔,烧烤店老板给你递串的时候是不是更温柔。




“毕雯珺从来没主动给我们递过烧烤!”朱正廷你不要再喊了,仙子不适合大声喧哗。




从这串掌中宝开始,毕雯珺着了魔一样一直给李希侃递串,甚至还和朱正廷换了位置坐到李希侃旁边,服务周到尽职尽责,什么好吃给李希侃递什么,什么贵给李希侃递什么,中间抽空还要递饮料,看的朱正廷和黄新淳目瞪口呆。




李希侃从刚开始战战兢兢接过一串说一声谢谢,到后来自然而然地接过签子往嘴边送,吃到好吃的还要给毕雯珺递几串。




对面两个人越吃越慢,咀嚼越来越机械,到最后干脆擦擦嘴坐直了盯着毕雯珺和李希侃看。李希侃看看对面桌上寥寥无几的签子,再看看自己这边的小山堆,不好意思再吃了。




“你们怎么不吃了?”




“我们吃饱了。”好像就在等李希侃这句话,黄新淳和朱正廷异口同声回答地十分迅速。




“那个,现在一点多,过了宿舍门禁,咱们怎么办?”黄新淳把手机时间举起来给大家看。




“咱们去……”“去我家吧,就在学校旁边,平时只有我一个人。”毕雯珺刚想开口,就被李希侃抢先了。




“行。”


 


4


黄新淳熟门熟路去次卧拿自己的睡衣洗澡,毕雯珺和朱正廷坐沙发上打量房间。




三室两厅,不大不小,家具电器装修看起来都很高档,收拾的很干净。




李希侃在主卧捣鼓半天,出来递给朱正廷一套睡衣:“睡衣和内衣都是新买的还没穿过,咱俩身高差不多的,你应该能穿。小淳和我睡主卧,正廷哥你睡那间次卧,床单被套都是新的。”




又递给毕雯珺一条短裤和一件短袖:“我的睡衣你穿肯定小,你试试这个,当时买大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穿,要是穿不了你……反正你睡那个房间关了门我们都不会过去的。”虽然在宿舍看多了男生光膀子,但李希侃实在说不出来让毕雯珺裸睡的话,小脸憋得通红。




朱正廷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上前一手抱着睡衣一手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你太可爱了。”说完鹅鹅鹅笑着去了次卧。




李希侃和毕雯珺尴尬地杵在客厅,感觉周遭空气静止了有一整年那么久。




毕雯珺勾起嘴角,也伸手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和朱正廷一通乱揉不一样,毕雯珺的手很轻,更像是摸,带了点安抚的味道。




“晚安。”




这一夜李希侃睡得极好。睡前那句晚安像是什么绝妙的安眠曲,让他一点梦都没有做一觉到天明。




从床头摸到手机举到眼前李希侃才想起来今天是周六,于是躺床上给阿姨发微信。




“阿姨早上好~”


“希侃醒了吗,今天想吃什么,听你妈妈说你爱吃牛肉,阿姨的牛肉做的可好吃了~”


“阿姨我想吃番茄牛腩,可以多做一点吗今天有同学一起吃”


“没问题,阿姨买完菜就过去”


“好的,谢谢阿姨~”


   李希侃发了一个小狐狸的谢谢表情,把手机扣到床上睡回笼觉。




 


5


张阿姨来的很快,虽然有钥匙,但还是礼貌地按响了门铃。




李希侃趿拉着拖鞋哒哒哒地跑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位很有气质的阿姨正朝自己笑的温柔。妈妈说张阿姨四十多岁了大儿子都上大学了,李希侃完全没看出来,他觉得张阿姨保养的比自己妈妈都好。张阿姨的眉眼长得很柔和,依稀有点像谁,但是李希侃猛一下想不起来。




“阿姨好”李希侃把拖鞋拿出来,接过张阿姨手上的购物袋。




“你好,你是小侃吧?长得真好看,像你妈妈。”张阿姨笑眯眯地看着李希侃,换了鞋跟着李希侃走进房间。




张阿姨指挥李希侃把购物袋放到厨房,拒绝了他给自己打下手的请求。




“你们小孩子要多睡觉才能长身体呀,我儿子跟你差不多大,那家伙特别爱睡觉,现在长得贼高。你看你眼睛都睁不开,再去睡会儿,阿姨一个人能行。”




李希侃被推出了厨房,揉了揉眼睛,去洗手间洗漱。




等他跟黄新淳朱正廷毕雯珺几个人搓了几把麻将后,听到了阿姨的声音。




“小侃,饭做好啦在餐桌上,阿姨先走啦。”




朱正廷正捏着牌要打出去,听到这句话僵住了,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抬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毕雯珺。




毕雯珺盯着自己面前的麻将牌皱眉,脸上看不出任何异常。




李希侃没注意到两人的不对劲,起身往外走,边走边喊:“阿姨留下来一起吃吧。”




毕雯珺在李希侃转身的一瞬间站起身,跟着李希侃往外走,步伐很缓但是跟的很紧,转过拐角就看到正在低头穿鞋的张阿姨。




“不了不了我小儿子钢琴课要下课了我得回去,小侃你尝尝阿姨的手艺,不好吃跟阿姨……说……”张阿姨穿好鞋抬头看到李希侃后面站着的人,霎时没了底气,“说”字声音发出了一半,剩下一半生生吞了回去,眼神躲躲闪闪,脸上有种做坏事让人抓包的窘迫。她迅速转身握住门把手拧开了门。




“阿姨?”李希侃不明白为什么张阿姨突然慌张,抬脚的瞬间听到后面传来清冷的声音:




“妈。”




张阿姨头也不回地打开门跑了出去。




这个字像是一个带倒刺的冰锥戳进了李希侃的心脏,冰凉刺骨。冷气从脚底爬上小腿,大腿,又钻进五脏六腑,顺着脖子攀上大脑,禁锢住所有神经,他感觉自己大脑宕机了,明明答案摆在面前,但就是不敢相信。




张阿姨居然是毕雯珺的妈妈?!这下毕雯珺会怎么看待自己,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养尊处优颐指气使需要人伺候的大少爷……完了,毕雯珺会不会从此讨厌自己,好不容易熟了一点这一下又要回到解放前了…毕雯珺家是不是有点困难,自己要怎么才能帮到他还能维护他自尊……李希侃的心里百转千回,脚抬了一半,伸也不是收也不是。




朱正廷和黄新淳站在毕雯珺身后面面相觑。朱正廷跟毕雯珺是发小,看到这个场景哭笑不得,上前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然后拉着李希侃到餐桌边坐下,看李希侃眼睛嘴巴都耷拉着,一副要哭不哭的小模样,忍不住安慰道:




“小侃,你别往心里去,我跟你说,毕雯珺他们家……”




“我妈在你家干什么?”毕雯珺打断朱正廷的话,示意他别说话,拉开椅子在李希侃对面坐下,问。




“张阿姨来……做饭。”李希侃不敢看毕雯珺,低着头声音小的像蚊子嗡嗡。




“就做饭?”毕雯珺的声音里带了一点点玩味。




“之前的阿姨家里有事回去了,妈妈说张阿姨最近有空而且做饭好吃就找张阿姨来帮忙。今天是第一次。我也不是经常要阿姨来做饭,我平时住学校宿舍也吃学校食堂的,我我我妈妈人很好不会克扣工资。我我,我都说了些什么啊!对不起毕雯珺我不知道张阿姨她……”李希侃急着解释,说的颠三倒四语无伦次,到最后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




“那以后我来给你做饭,让我妈回去吧”毕雯珺居然笑了,眼角的泪痣都生动起来。




李希侃终于知道为什么张阿姨看着眼熟了,毕雯珺笑起来跟张阿姨一模一样。




他不太懂毕雯珺这是生气了还是没生气,也不敢问他为什么笑,只好怯怯地夹菜吃饭,饭桌上也没人说话,和昨晚烧烤摊的热闹场面完全天上地下。李希侃心里急的抓耳挠腮,好不容易逮住毕雯珺去厨房盛饭的空档,赶紧抓住朱正廷鬼鬼祟祟地问:




“正廷哥,老毕家是不是很缺钱?”


“嗯?怎么这么问?”




“听说他很低调那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校园歌手大赛,是不是为了奖金?他妈妈要给别人家做饭,刚听到他弟弟还要学钢琴,钢琴课很贵的,他家是不是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李希侃倒豆子似地说出自己的分析,目光灼灼地盯着朱正廷想要一个答案。




朱正廷眼珠转了转,郑重地点了点头。




李希侃生无可恋地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冲着端碗坐下的毕雯珺说:“老毕,你会做饭的话我当然可以,那个,如果你愿意的话,能不能顺便帮我辅导高数?我给你开两份工资。”




“好啊,那明天开始?你这边管住吗?”


“管的,你要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


“好。”




毕雯珺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好消息,抿着嘴角笑,盯着李希侃低头吃饭露出的发旋,眼睛里满是狡黠。朱正廷很熟悉这个笑,毕雯珺每次势在必得的时候都会露出这种笑容。他看着为“如何不动声色地帮助家境不好的朋友”而发愁的李希侃,默默地在心里唱了首祝你平安。


 


6


毕雯珺当天下午就拎着自己的行李在李希侃家住下了。




看着毕雯珺少的可怜的衣服,李希侃更加笃定了自己的猜测,毕雯珺家果然困难。




于是李希侃看到适合毕雯珺的衣服都要买件大号回来,还要装模作样试穿一下:“哎这件又买大了,标签扔了不能退,老毕不然你试试?”




毕雯珺也不戳穿他拙劣的演技,老老实实拿着明显是自己风格的衣服去试穿,然后这件衣服就挂在了毕雯珺的衣柜里。为了不让毕雯珺起疑心李希侃还要时不时挑几件套身上:“oversize也不错。”




李希侃在毕雯珺住下后就不在食堂吃饭了,这让他的固定饭友余明君很生气,连着骂了李希侃三天重色轻友见异思迁朝三暮四,然后在第四天戛然而止,李希侃还问过余明君怎么不骂了,余明君恨恨地扔下四个字:“吃人嘴软!”




毕雯珺的手艺意外的好,尤其擅长做牛肉和面条。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李希侃在某一次吃干净牛肉面喝完汤后,瘫在沙发上拍着肚子看在厨房洗碗的毕雯珺感慨。




“生活所迫,为了挣钱贴补家用。”毕雯珺手上的动作不停。




“那我……再多给你开点工资?你还帮忙洗碗拖地打扫卫生了。”李希侃的良心又开始自我谴责。


“好啊”




毕雯珺承包了李希侃所有的生活琐事,美其名曰“拿钱办事”。




于是李希侃从自立自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堕落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旧社会小少爷。




每天早晨毕雯珺会做好饭再把李希侃从被窝里挖出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闭眼刷牙洗脸,再把他领到餐桌边,就差一口一口喂饭了。




有课的时候拎着李希侃的书包把他送到上课教室再去上自己的课,没课的时候就在隔壁空闲教室做作业顺便等李希侃下课。




吃完午饭毕雯珺会没收李希侃的手机赶着他睡一会儿,再定了闹钟叫醒他,晚饭后要么拎着他楼下散步,要么带着他操场跑步。




李希侃聪明,高数学的很好,根本不用毕雯珺补习,但是毕雯珺还是看着李希侃写完他布置的练习题才能打游戏,视游戏如命的李希侃居然也乖乖地听话了。




李希侃再也没有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出门,也没有熬夜到十二点以后睡觉,早睡早起,一日三餐极其规律。眼下的黑眼圈消失的无影无踪,皮肤好的能掐出水来,本就显小的脸看着更幼了。




 “雯珺,你这儿子养的真好啊。”黄新淳和朱正廷有幸观摩了一天毕雯珺和李希侃的相处模式,齐齐感慨毕雯珺的父爱如山,谴责李希侃的腐朽享乐。




毕雯珺把李希侃搂怀里,得意道:“主要是儿子听话。”






7


“Surprise!”




毕雯珺打开门,劈头盖脸被撒了一堆花瓣,眼中映入两张小狐狸同款灿烂笑脸。




母女俩脸上的笑容在看到毕雯珺的时候凝固了,眼中的困惑在看到毕雯珺身后的李希侃时到达了顶峰。




“妈妈姐姐你们回来啦我好想你们哦,我想吃妈妈做的牛肉了。”李希侃开心地从毕雯珺身后闪出来给了两个人大大的拥抱,扑在妈妈肩头就开始撒娇。




姐姐拍拍李希侃,抬头看向毕雯珺,李希侃赶紧介绍:




“这是张阿姨的儿子,毕雯珺,最近都是他代替张阿姨在照顾我,他做饭也很好吃的,还在当我家教,家里的卫生也都是他在收拾,很辛苦的。妈妈你把给张阿姨的工资给他就好,其他的我付。”




姐姐听完还是疑惑,跟毕雯珺打了个招呼后就皱着眉头想事情,还没想明白眼前这个人为什么眼熟就被妈妈的惊呼打断。




“宝贝你误会啦,张阿姨就住在咱们家楼下,上次在商场妈妈和姐姐买了好多东西就是搭张阿姨的车回来的,还是雯珺帮忙拎的呢。张阿姨听说你一个人住这里就说有空来帮忙照顾一下。雯珺啊,谢谢你照顾我们家希侃,他被我们宠的有点任性,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的阿姨,希侃很好,你们先休息一会儿,我去做饭。”毕雯珺跟李妈妈笑笑,往厨房方向走。




“不用不用,哪能还让你做饭呢,我和他姐姐做,你和希侃去玩去。”李妈妈把懵逼的李姐姐拽进厨房。




姐姐终于想起来了,眼前这个大高个曾经帮她和妈妈拎过东西,上次搭他家的车回来,好像是宾利吧,况且能住的起这个小区的人怎么会缺钱啊!弟弟那么蠢别不是被这个看起来就精明的男生骗了吧!




李希侃没来得及跟姐姐交流情报就被厨房门隔离了,看着毕雯珺从厨房出来,瞪了毕雯珺一眼,红着脸气鼓鼓地逃到阳台上。




没想到毕雯珺跟着进了阳台,还顺手把阳台门关上了。




“你真的住我家楼下?”


“嗯。”


“家里开宾利?”


“好像是有一辆。”


“很有钱?”


“还行。”


“......那天张阿姨为什么看见你就跑?”


“我妈带着我弟通宵打游戏被我逮着了,那段时间正躲我,怕我让她写检讨。”


“你……那你后来为什么说要代替阿姨来做饭,明知道我误会了还不跟我解释,故意耍我很好玩吗?”


“……”


“生活所迫,赚钱贴补家用。”


“……”


“骗起人来一套一套的,还买通了小黑小淳正廷哥一起忽悠我。”


“……”


“个子高了不起啊嘴皮子真厉害骗人不眨眼的。”


“……”


“亏我还相信了,怕伤你自尊刚开始跟你相处都小心翼翼的,毕雯珺你就是个大猪蹄子”


“……好好好我是大猪蹄子。我最开始骗你是觉得好玩,但是后来不想跟你说实话是因为你太善良,我怕说出来你会疏远我。”




毕雯珺藏起自己的小心思,上前把扁着嘴又气又羞的李希侃抱进怀里,下巴蹭着对方毛茸茸的头发轻轻摩挲。




“你可别辞退我啊。”


“哼,”李希侃被抱了半天,闷闷地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单音节。


“扣工资。”


“不要工资,全方位免费服务,包您满意。“


“哼。”





评论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